花憧

[易烊X千玺]浩说

你雷你慎点
你上升你傻

这些天赶出的剧本初稿   结果改动太大稿子就废了当文发了  嘛 终究是自己的文字 跟自己的娃儿一样

和自己想象中的四玺丸子有些不一样 拿捏地不好 严重ooc了

1

手机九键打出[949264]是[希望],而不是[易烊]。


千玺揉揉太阳穴,想了好久才反应过来手机是重新装机了,连卡都格式化了。

啧。希望个屁。

千玺翻动着空空的列表,手指一转输入了一大串号码,信息发送成功后就把手机关机丢床上了。

毕竟那么多年的兄弟了是吧,一个号码能记得也算正常。



2

千千追小A一直追不到。
烊烊和他对象小B之间貌似一直有些问题。

易烊习惯性地揉揉自己太阳穴,正想丢一句屁事儿真多,冷不丁地就被两弟弟拉出门:“这到底是去干嘛…”

“单身派对!”

有病,哥什么时候是单身狗了。

…好像现在还真是。

3

嘈杂的烧烤摊边,易烊嘴里嚼着烤茄子,咽下去两口自己跟自己干一口。完全无视了面前两兄弟拼酒的动作。

“哎说好的单身派对咋回事儿?你两差不多得了,言情小说里这时候你们应该在酒吧里喝醉被小A小B扛回家的。”易烊眼都不抬自顾自依旧在吃。

千千白了一眼T恤大裤衩的易烊,递了根烤玉米给烊烊:“明明是你自己饿了,酒吧连花生米都没。”

举着烤玉米的烊烊用力用纸巾擤了下鼻涕,依旧泪眼汪汪地扒拉在千千身上,易烊看了眼手机时间,扔下筷子就拍了烊烊额头一下:“不就对象吗,再找不就是了”

“嗷”烊烊眼角下垂,低落地抿抿嘴,肿着眼望易烊,一张口想说什么,然后又一口气叹出:“哥,我也不知道小B怎么想的,她一天到晚跟别人在那儿浪我又不瞎。”

小孩的头又垂下,吸一下鼻子,赌气般啃了一大口烤玉米,呼呼的热气随着人的咬合而蒸腾。易烊看着人明明被烫到了却又死活不挪嘴的动作,心里骂了句傻子,一把夺过烤玉米自己啃一口。

正想劈口而出的一大堆道理却被烊烊一句话堵住——

“她最喜欢吃的烤玉米除了我还有谁知道,没了我,我都不知道别人能不能照顾好她。”

易烊愣住了,手里的烤玉米又被人重新拿走,捧在手里啃地可欢,像只仓鼠。易烊觉得心里一阵空落落的,但是又说不清这是啥感觉。

直到手里又被塞了另一根烤玉米,易烊才回过神来。千千长成年后也有些低沉的声音幽幽地传到易烊的耳朵里:“哥,你是不是还以为烊烊是孩子,其实我们都已经长大了。”

易烊的脑回路终于连接上了。

哎…哦…这孩子长大了啊…

易烊抬眼看向他,他与自己几乎相同的棕色眸子清亮,再没有看到来人时的胆怯。

是啊,原来终有一天,曾经会在哥哥们怀里撒娇的烊烊也会长大。

他的眼神暗下去:“反正我还是那句话,这个世界上这么多人,真被虐惨了也别觉得自己没了她不能活。”他看见烊烊抬起头又想跟她说什么,他一摆手制止,又抽出一支啤酒开了给他们倒上。


4
吃完东西,几步路的路程,三人当散步走回家。

“哎现在几点了啊?”易烊手机在兜里,懒得拿,戳戳和他并排的千千。

“现在?七点十五。”易烊顺着千千看向他眼睛打量着,望得千千一阵心里发怵——“干…干嘛”

“你又怎么了,光顾着说烊烊的事,也没见你给自己拉拉心?”

晚上的风清凉,吹在压马路的三人脸上格外舒服。

“我能有啥,以前那样现在还那样呗。人爱跑,死活不跟在我一起。”千千低着头看自己的脚尖,把下巴埋在自己的围巾里。

“我说你两个最近怎么回事儿爱情都不顺的。”

“我哪知道…”千千顿了一会儿:“哥我问你啊”

“嗯你说”

“你说我就是一听到他声音就觉得舍不得怎么办?”

“切就因为这个,这世界上声音好听的人多了去了,你这儿跟烊烊一样,就是倔”

“我到还真想和烊烊一样我跟你说,起码他们还在一起了”

“反正我就是觉得,这个世界上谁没谁都能活,何况你两才多大,见过的人有多少啊现在喜欢上一个人就要生要死的。”

千千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抬起头,夜色里他盯着易烊的眼神让易烊打了个冷战。

“那你呢,你和千玺呢?”

这时易烊反应极快,下意识来了句什么,一旁飞驰过一辆摩托车,他一把拉开一旁的烊烊躲开摩托。

烊烊还在低着头边走手机边噼里啪啦打着字,一脸笑意。易烊啧了一声儿又拉住他:“当点心,刚儿差点就被撞了。”

烊烊一抬头笑地梨涡里带蜜:“易烊哥哥可以保护我”


5
这边烊烊的惊吓还没完,那边千千接起一个电话说了几句拔腿就冲过了马路。在易烊和烊烊一脸诧异中,千千来到马路马路对面的一个人身边。

“卧槽这家伙不要命了这样跑过去!”

“是啊这么危险!”

“你还说!”易烊气愤地点着烊烊的额头:“一个两个走路不看路,就记着要谈恋爱,想气死我…”

千千似乎和他面前的人起了争执,吵闹声烊烊易烊在马路这边都能听到。

“怎么回事他们?”易烊想上前看看,却被烊烊一把拉住“哥你去了也没用”

“什么没用啊?”易烊真的火了“千千多好一孩子,这现在被虐的,人满大街都是,为什么他一定要把时间都花在那个伤他心的人?他有什么好?”

“哥你就是因为这个才和千玺分的手啊”烊烊用力扔下一句,使劲拉走易烊。

怎…怎么回事…?

“这怎么又扯到千玺的身上?”

反应过来的时候,易烊已经被烊烊推上了出租车:“烊烊你干嘛?”

“师傅麻烦去机场”

“烊烊?”烊烊手直接伸到易烊裤衩地口袋里拿钱包,数了一下觉得不够,又自己掏口袋塞了几张钱币,直接忽视了易烊的问题,啪一下就把车门关上了。

“哥哥还是先管好自己的事吧,快点把千玺哥哥带回来啊!”

6
易烊在出租车上坐立不安,几次想喊司机停车,可是望了望这时间,还是不得不放弃。

这个点了都,千千烊烊估计再赶过来都来不及了吧…

可是我去了这算什么事呢?

他划拉了下屏幕,仔细地将千玺给自己发的短信又看了一遍,最后还是放弃般按灭屏幕,头抬起来靠到椅背上。

7
卢思浩说过很多话,有些是千千不屑一顾心灵鸡汤,有些是烊烊天天念叨的真理,而他第二本书《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》里易烊记得最清楚的一句话是——

有些死你不得不作,因为只有作过了你才会死心。

他再回忆起这句话时突然就不想再劝说千千烊烊放弃小A小B了。

没用。

自己终究不是他们,心所念的也不是他们。

或许等到了什么时候,千千和烊烊死作够了,就自然会自己了断了这些乱七八糟的,又或者他们都能好好的和喜欢的人在一起,这就是最好的结局。

那么之于自己的结局呢?

易烊看着自己车外一直倒退的画面,零零碎碎的一些回忆也浮现在脑海,还有半个小时的车程,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结局就在这计程车的目的地处。

怎么办啊,现在又不能跳车。

算了,本来也是想去的。

8
全家都没想到的是最后的交换生名额是千玺的。

千玺舔着易烊的唇珠,脸上都是情欲,攀上易烊裤链的手却被易烊拉住。

听到说要分手的消息,脸还红扑扑的千玺诧异地睁大眼,
呼吸急促地连问题都问不清,换来了易烊一脸的不耐烦。

那时候的易烊多强势,其实自己却也知道这是仅在千玺面前显露出来的任性而已,一直以来仗着千玺的喜爱为非作歹的人,也是他自己。

那时啊那时,他一遍又一遍问千玺喜欢他吗,千玺温柔地揉着他的脑袋回答,眼里带着的光让他不知道谁才是被宠,谁才是哥哥的那个。

那时啊那时,他越想越害怕,疯狂地在网络上搜查千玺力即将奔赴的国家的资料。最后手机一砸,心里的一个主意就打好了。

谁没谁都能活下去的对吧。

不行就换一个人了不可以吗?

爱情这种有限资源早晚会枯竭的他还奢求个什么呢?

内心剧情丰富的少年自己给自己加戏加地可欢。

而如今他早已明白自己当年做了些什么,嘴一张一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?连点开他对话框的勇气也没有。

他有时候会怨的,怨他为什么要走,怨他为什么要答应分开,问他为什么这么烦总是能让自己想到他。然而些久之后,他又自暴自弃地低下了头。从前的任性,如今只能在心里了。

这个世界上真的很多人,但是总有这么一个人吧,就像小王子的玫瑰花,没了他易烊照样能活,只是到底活成什么样子,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你看他易烊活地越来越像千玺就知道了,多想念一个人,于是把自己变成了他。

易烊被烊烊推上车的时候自己就知道了。






自己作的死,作完了,也死心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39)